自娱自乐,关取随意‖真的不搞原耽了

【伪渣大暑24h/22:30】检验真理

*我来丢脸了,感谢各位神仙带我玩QAQ

*点开文章收获快乐与知识


  夏日的气息愈发的浓厚,阳光争先恐后地洒进教室,为这教室增添着活力。


  上课铃刚响,老唐就拿着语文书进来了,道:“同学们把书翻到《阿房宫赋》,自己先大声朗读一下,注意字词的发音。”


  万达慢悠悠地把书翻开,瞄了老唐一眼,悄悄地把下课时还没看完的课外书垫在了语文书下面。


  许晴晴是万达同桌,正捧着语文书字正腔圆地读着:“朝歌夜弦,为秦宫人……”


  闻言,万达突然抬起了头,挠了挠脑袋,打断了许晴晴,问:“什么?晴哥你刚刚说朝哥干啥了?”


  许晴晴白了万达一眼,没好气地重复:“朝歌夜弦,为秦宫人。”


  万达不明就里,一头雾水地又问:“什么啊,朝哥夜弦,啥意思?”


  许晴晴叹了口气,重重地指着万达面前的课文,道:“这儿,自己看。”


  万达一看,“噗”地笑了声来,指了指坐在自己后面的朝哥,声音都是抖的:“我没读过这篇课文,我以为你说的是这个朝哥。”


  许晴晴闻言,笑着摇了摇头。


  贺朝似是察觉到了两人的目光,慢悠悠地抬起了
 头。


  万达自个乐得不行,把椅子往后挪了挪,侧过头,掩着嘴对贺朝说:“哎,朝哥,你说那句‘朝歌夜弦,为秦宫人’,意思是不是你每天演奏乐器,只为了追到俞哥啊?”


  贺朝闻言,“嗤”地冷笑了一声,拿起面前的书拍了万达一把,正色道:“少废话,转过去。”


  谢俞正看着课文,听见动静过后抬起了头,道:“怎么了?”


  贺朝正准备说“没什么” ,可话到嘴边又被他咽了下去。


  既然小朋友都问了,那当然要发生点什么。


  贺朝望了望正在专心写着板书的老唐,唇边勾起了一个笑,头慢慢往谢俞的方向倾,最后靠在了谢俞的肩膀上。


  贺朝柔软的头发扫在谢俞的脖子上,痒痒的,谢俞能闻到淡淡的洗发水的清香。


  贺朝近半张脸都贴在谢俞肩上。夏季校服本就是薄薄的T恤衫,透过棉料,谢俞几乎能感受到贺朝皮肤的温度。


  贺朝眼底似藏着光,眼里亮亮地看着谢俞。


  谢俞有那么一瞬的出神,随后伸手推了推贺朝的脑袋,道:“起来,上课呢。”


  贺朝心不甘情不愿地抬起了头,末了,似乎很委屈,在谢俞耳边轻轻说了句:“那你下课了让我靠。”


  谢俞没理贺朝,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,感觉自己的脸没来由地有点发热。

--------- 

  下课铃一响,姜主任就火急火燎地冲了进来,指了指谢俞和贺朝,没好气地道:“你们两个,给我出来。”


  两人跟着疯狗走进了办公室,见疯狗只是拿着茶杯喝着水,半天不说话,贺朝便问:“姜主任,什么事啊?”


  疯狗气得声音都是颤的:“什么事?我还想问你呢!刚刚你们上语文课的时候,我在楼道巡视,走到你们班的时候,你猜我看到了什么?”


  疯狗把水杯往桌上“砰”地一放,对着贺朝道:“你、贺朝,居然把头靠在了谢俞的身上。”


  贺朝笑了几声,两手一拍,道:“原来是因为这事啊,蒋主任,我就是学累了然后靠一下,同学之间,就该互帮互助嘛。”


  姜主任气得手抖,指着贺朝道:“还互帮互助?我看你们那是相亲相爱吧?这是上课该做的吗?”


  贺朝闻言,乐得不行,附和道:“是是是,相亲相爱,您说得对。”


  疯狗气得捏了捏眉心,拿两人没办法,只得头疼地摆了摆手,把两人赶出了办公室。


  楼道上有不少的同学在打闹,有些嘈杂。


  贺朝缓缓伸出了小拇指,轻轻勾住了谢俞的小拇指。


  小朋友的手指很细,皮肤很光滑。


  贺朝侧过头来看向谢俞,声音似是被他故意压低了般,比平时低沉了不少,带着一点点痞气,又像是在刻意隐忍着什么:“小朋友,楼梯间约吗?”


  谢俞不明就里,可还是下意识地地点了点头。


   学校的楼梯间并不宽敞,贺朝一关上门便把谢俞按在了白色的墙上,低头吻住了谢俞唇。


  这一系列动作太快,待谢俞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的唇已被堵住,嘴里是一股贺朝常吃的水果味棒棒糖的味道。


  两人的呼吸交织着,谢俞被吻得有些手足无措,他攥着贺朝的衣袖,扬着头尽力地迎合着贺朝。


  空荡又狭窄的楼梯间里,似乎每一个动作都被放大,不太平稳的呼吸声与爱意交织。


  这个吻很漫长,像是积蓄了很久的渴望突然爆发。


  终于,贺朝松开了谢俞。


  谢俞被吻得甚至有些缺氧,他骂人的话还没出口,贺朝便开口了:“亲完小朋友过后,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。”


  他说话的气息喷洒在谢俞的鼻尖,语气有些轻佻:“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经过实践,看来疯狗那句相亲相爱说得没错。”

  

  ----  他们的确相爱,也本就相爱。

  

  

评论(5)
热度(1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栀一Azhi | Powered by LOFTER